经管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2020-07-14 17:21:33  发布人:8000000417  浏览量:922


    1921年—2020年,99年的风雨兼程,铸就了今天的伟大中国。99年中,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带领人民从百废待兴到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经管学院党总支举办系列活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一、我院党组织和党员受学校表彰

7月1日下午,学校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受表彰人员和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吴访升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欧汉生宣读了学校党委的表彰决定。校领导分别为获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本次大会共表彰“抗疫践初心 尽责担使命”优秀共产党员1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先进基层党组织4个,特殊贡献基层党组织2个,2019年度“主题党日”获奖基层党组织6个。其中经管学院徐建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经管学院第一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经管学院党总支第二支部“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主题党日活动荣获二等奖。经管学院获奖党组织及党员同志表示将继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在学校推进“双高”建设的关键之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发作为,抓内涵促发展、抓人才促活力、抓改革促创新,全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彰显共产党人的使命和责任担当。


二、我院党总支组织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


为庆祝建党99周年,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牢记党的历史,引导学院党员同志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7月1日上午,经管学院党总支及各个党支部共同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特别节目。

本次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四所高校的师生讲述本校的光荣传统级抗疫先进事迹。观看结束后,党员同志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坚定政治立场,坚守责任与担当,带头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规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疫情防控的实践者和倡导者。


三、我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党课学习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为激发在校学生的爱国热情,不断培育青年精神,引领他们坚持青春理想、投身青春奋斗,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的蓬勃青春力量。6月19日上午,经管学院与兰陵街道浦南社区“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党课学习在第一会议室开展。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施福新,兰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蒋志敏,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涛、浦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宋华斌等出席会议,浦南社区近40名党员,经管学院青年党员教师、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本期学习由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标主持。
    刘涛书记以《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两会”顺利召开看中国之治》为主题,为全体成员奉送一堂特殊的专题党课。党课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背景下全国“两会”顺利召开、中国之治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国家抗击疫情的举措、身边的抗疫事迹和“两会”的主要精神。

徐标副书记总结时号召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奋战在战疫一线同志的事迹,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明确作为新时代的经管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定要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经管学院  张政 /摄

 

 

 

 

 

 

 

 

 

 

核发:8000000417 点击数:9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