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会议
日期:2020-07-16 18:02:06  发布人:8000000975  浏览量:951

  根据中心组学习年度安排,经管学院于7月16日上午9点在合一楼C102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会议。经管学院特邀学校党委讲师团成员、宣传部副部长赵蕾领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经管学院总支委员、各教研室主任、学工办主任、综合办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赵蕾副部长领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赵部长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印发背景及其颁布意义,突出强调《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宣传领域的主干性、基础性党内法规,它的颁布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随后,赵部长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具体内容。《条例》共有13章、52条、三个版块。第一版块共两章,包括总则、组织领导和职责;第二版块共九章,规定了宣传领域各方面工作,包括理论、新闻舆论和出版、思想道德建设、文化文艺、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等;第三版块共两章,包括保障和监督、附则等内容。其中,赵部长剖析了宣传《条例》中提出的关于宣传工作的定位及作用、根本任务、各级党委承担的宣传工作职责、加强基层工作宣传实招等方面。最后,赵部长结合学校新媒体实际情况,通过列举一系列舆情案例,从网络舆情处理队伍建设、处理职能部门分工、处理步骤、信息收集、信息分类、信息处理、信息反馈跟踪和归档七个方面为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校园突发网络舆情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会中,其他与会人员就学习成果进行交流讨论。经管学院学工办主任杨玲强调《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主干性、基础性党内法规,为宣传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作为学工人应做到以下三点:第一,加强《条例》学习,全面提升政治站位;第二,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提升思想认识;第三,加强内外宣传,全面提升形象。同时,经管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蒋小丹结合学院宣传工作做出三点思考:第一,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是做好党建工作的“根”;第二,宣传工作注重内在内容,贯彻实事求是和与时俱进的工作理念;第三,持续优化新阵地,重视党建宣传网络平台建设。
  最后,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涛强调全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不仅要学习相关方式和技巧正确化解舆情更要防微杜渐、未雨绸缪,避免相关舆情的传播和扩散,积极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的校园网络环境。(经管学院 刘加玲/文 张明 张政/摄)




核发:8000000417 点击数:95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