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日记20200922:经管学院学生技能大赛心得感悟
日期:2020-09-22 11:16:46  发布人:8000000417  浏览量:1978

01会计技能大赛

放暑假了,同学们都拉着行李箱回家了,然而会计1813班的仇佳燕、沈怡彤、黄天沈、季彭鹏同学仍旧每天扎在实训室里,为9月份的会计技能大赛而努力训练。



心得感悟

今年暑假是我过的最短的一次暑假,也将成为我最难忘的暑假。我们从六月份就开始训练一直到现在。一开始我们还没有题目,李枫老师和邹娜娜老师就会抽出她们的休息时间给我们讲解知识点,把重点知识一遍一遍的过。我们整理出不会的题目,老师们会为我们认真解答每一道题目。合一楼C座会计实训室从早八点到晚八点都是亮堂堂的,那里不止有三个和我一起奋斗的伙伴,还有两个辛勤的老师,她们每天都会陪着我们。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出校门,老师给我们买面包买鸡蛋买水果等等,完全满足了我们生活上的需要。此次技能大赛训练让我知道自己可以吃那么多苦,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获得了不一样的知识。此次比赛无论成绩怎么样,都会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改变。

——会计1813仇佳燕

此次的会计技能大赛,赛的不只是技能,更是对我们自身潜力的开发。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大赛中学到的东西。这次比赛我们最大的收获不是输赢,而是在相互切磋的过程中,学习到对手的优点,发现自身的不足,从中获得新的知识和经验。这对我们以后走向社会也有很大的帮助,我相信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会因为此次大赛而变得不一样。

——会计1813沈怡彤

这个暑假是与众不同的,是能够在我的大学生活中留下深刻印记的,是一段在未来回忆时会熠熠生辉的时光。由于要参加江苏省技能大赛,这个暑假我留在学校训练,我们日日夜夜在机房训练,训练虽然枯燥,但我们从中学会了自我调节,指导老师们也每天陪伴我们,从生活各方面关心照顾我们。每次模拟比赛,成绩的一点点提高就让我们觉得有更高的斗志。比赛就在眼前,这个暑假我们会抓紧时间,团结协作,努力准备好这次比赛,势必取得比赛胜利。

——会计1813黄天沈

今年暑假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我从中锻炼了自己,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学到了很多更专业的技能知识,让我对人生也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炎炎夏日,烈日当头。正是因为这样恶劣的环境,更加激起了我要努力训练的决心。想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更为重要的是检验一下自己所学的东西能否为社会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会所承认。同时也感谢可爱的老师们,在这个夏天陪我们一起挥洒汗水,给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

——会计1813季彭鹏

02电子商务技能大赛

暑假同样不愿离校的还有市场营销1811潘婷、市场营销1813肖淳、市场营销1911吴万晶、市场营销1921涂瀚文同学,他们是在为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做准备。



心得感悟

从这一个团队的组织,到大家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人都在为最终的夺冠而努力。因为疫情,从开始的3月初,延续到待定,而后又从待定,确定为现在的九月,内心的焦灼感,比赛的恐惧感,随时间的推移,一点点的增加,在这等待的期间,有过退缩,有过恐惧,有过想去放弃,但,team之间的相互鼓励,老师的悉心关照,又一次次的砥砺前行,“哪里有压力,哪里就应该有反抗”!一步步的走下去,从无处下手到如今跃跃欲试!这就是成长吧!每一点滴的付出,总会有其所付出的价值!

——市场营销1813肖淳

03互联网+国际贸易技能大赛

国际商务1821蔡泽铭、鲍雨昕、范世辰、刘馨雨、喻姝敏、任钰强同学为了准备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互联网+国际贸易技能大赛,暑假每天从早上8点进入实训室,一直到晚上21点才回宿舍休息。



心得感悟

回顾刚开始训练的时候,已经过去了4个多月了,这四个月已经让我们逐渐习惯了从早上一睁眼就是训练,晚上睡觉闭眼前还是训练。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小试牛刀,其中不仅有队友的帮助,更有老师的悉心指导,学院对我们团队的支持。在此次技能大赛的训练中,我意识到了,不仅要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还要学会把书本上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学会在错误和失败中成长,在一次次的练习中吸取教训,获得经验,为最后的比赛做准备等等。最后我衷心祝愿我们团队能在此次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为自己的努力争口气,为学院增光添彩。

——国际商务1821喻姝敏

04 市场营销技能大赛

市场营销1811王佳成、药品经营1911陈高宇、汽车营销1911胡淼淼、国际商务1821李家乐同学参加了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市场营销技能大赛。暑假虽然他们人不在学校,心却都扑在备赛上,每天一睁眼,就打开电脑进行训练。


心得感悟

6月份众多的网赛,让我们真正见识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与强者的差距表现在很多方面,首先就是,在操作过程中每个小组成员分担公司中的重要职务,各司其职,做好沟通,群力群策,通力合作。因为在参加网赛初赛的时候,我们是重新组队,在策略和战术上面分歧很大,没有做好沟通,导致初赛就被淘汰了。所以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发挥团队中每一成员的主动性,认真做好自己职责的同时,更应该有与企业共存亡的心态,方可在企业经营困难期同心协力,争取最后的成功。

——市场营销1811王佳成

核发:8000000417 点击数:197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