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教育大会
日期:2020-09-28 10:56:11  发布人:8000000417  浏览量:1488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大就业政策和形势宣传,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早做准备,促进毕业生理性择业、积极就业,经管学院于2020年9月27日晚6点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教育大会。本次大会分为阶梯教室一、阶梯教室二两个会场,由经管学院徐标副书记、就业辅导员刘加玲主持。经管学院李仁璞院长、新城集团、常居地产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做了相关报告,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中,李仁璞院长通过讲就业故事、摆就业数据、举就业案例,生动又有力地为同学们剖析了为什么要就业这一问题,也带领同学们深刻认识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最后,李院长为同学提出几点就业建议:第一,先生存,再发展。对于应届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是较好的选择。第二,磨刀不误砍柴工。第三,切忌眼高手低,好高骛远。第四,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即要做到苦练内功,提升学习质量;做好简历,准备求职材料;多种方式,掌握就业途径。李院长的讲话获得一片掌声,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
    会中,常居地产人事部蔡丹丹经理为大家分析了目前应届生的就业状况,指出当前毕业生的就业难点和痛点,并且从用人单位角度概括了毕业生应当具备的职业道德、职业态度、职业能力等。最后,提醒同学们重点关注应聘技巧:了解雇主,知己知彼;制作有“针对性”的简历;第一印象很重要;强调和睦的家庭氛围以及家人对工作的支持度。同时,新城集团周立丹经理就“如何应对毕业后第一次面试”做了相关报告。周经理从认识人才模型着手,提出打造求职装备的几大要素,最后周经理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常见的应聘形式、应聘过程、应聘技巧等。此外,就业辅导员刘加玲为大家讲解了生源信息审核、网络签约、就业信息上报等相关事宜。
会后,同学们与李院长及两个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本次教育大会让他们重新认清了当前就业形势,树立了正确定就业观择业观,日后将会把转理论为实践,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经管学院 刘加玲/文  涂瀚文 朱琳/摄)










核发:8000000417 点击数:148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