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日期:2020-11-10 09:57:03  发布人:8000000417  浏览量:855

1、主持教研室工作,落实教研室的建设规划和学期工作计划。根据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要求,开展目标管理,把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位教师,注意收集汇总、整理和保管教学、科研等资料,逐步建立本教研室教学资料库。做好每学期教研室工作总结及每学年评比,协助做好教师考核工作。

2、协助专业带头人拟定学科专业的方向建设与改革。审查本学科教材的选用,提出本学科课程设置。建设专业实验室、实习基地工作。

3、完成学科教学大纲、教学计划的编制、调整、实施、考评和改革,落实教师学期内的任课工作。

4、及时向学院反映本教研室出现的情况问题。

5、每周组织一次教研活动,并做好会议记录。

6、对本学科的课程设置及专业教材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7、做到把好教学质量关。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进行考评,组织安排好本教研室的听课计划。检查教师备课、调课、辅导答疑、作业、实验、教学进度实施情况、教学效果。落实期初、期中、期末三段式检查,作出详细记载加强平时听课督查,完成教学任务,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8、协助专业带头人提出本教研室教师的培养、进修目标,制订实施计划。

9、协助专业带头人制订学科的校内校外学术交流计划。

10、协助专业带头人完成本教研室的科研和精品课程建设的申报工作。

11、认真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核发: 点击数:8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