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0-11-26 16:49:21  发布人:8000000417  浏览量:790

    11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合一楼三楼举行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经管学院统战委员、分工会主席朱焱、辅导员蒋小丹以及经管学院34少数民族学生出席。

    会议开始,朱焱老师以提问的方式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然后用竞选班委、学生会等方式来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大胆的去创新,提高自己的能力。


    

    此次会议讲述了以下几点:第一,遵纪守法,遵守校纪校规,违法违纪的事坚决不做。遵纪守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遵守校纪校规是我们每个同学的底线。希望各位同学在遇到困惑、矛盾时先冷静思考,及时寻求班主任、辅导员等老师的帮助,避免因冲动或义气让自己承担违纪的严重后果,希望大家做任何事情三思而后行。


    

    第二,改变学习习惯,增强学习效率。需要同学们首先要适应学习环境,从原先上课的教会教懂转化为了解原理掌握方法,自己课后要补充(笔记)练习(案例分析)。当然还有许多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在课堂中没有,需要我们自己去挖掘,比如直播带货:有哪些技术要求、拍摄传播的硬件要求、主播的综合素质、需关注的法律法规等等。


    

    第三,民族习惯与校纪校规、生活习惯差异等问题。在这里,我们的教育对象不分民族学生和非民族学生,通通都是工程学院学生,经管学院学子。我们老师对你们的一切要求都是按照培养一名合格的就业者标准来进行教育。因此,在这里也希望得到同学们的理解和配合,不搞特殊,为自己成长成才成功而在各个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四,为自己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寻找合适的解决方式和申请渠道。 同学们对学校、班级或者老师有任何意见或者有合理的建议,欢迎大家向我们反映,但是要注意采取正确的恰当的途径。可以直接跟班主任老师提出,也可以通过书面形式向经管学工办反映,只要是不违反校纪校规,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学习生活的,老师们都会欣然接受。但是不经过同意擅自进行,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会受到学校纪律处分。因此,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一定要遵循申请原则,在维护自己权益的同时又不违反学校的制度。


    

    老师们希望通过这次的沟通与交流,能增进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希望大家能够在学好专业的同时,积极投身为班集体和学校服务的行列中来,积极争当学生干部,发挥少数民族学生能歌善舞,热情爽朗的特点,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踊跃参与,展示和锻炼自己多方面的才能,成为受老师喜爱,同学欢迎的优秀学生,让自己的专生活丰富多彩,也给自己留下难忘的回忆。(经管学院 朱焱/文 刘加玲/摄

 

 

核发:8000000417 点击数:79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