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日记20210118:国际商务2021 陈思远《我的2020》
日期:2021-02-19 13:24:03  发布人:8000000417  浏览量:2500

在中学里,他伏案学习;在大学里,他应该站起来,四面瞭望。

——怀特海

夏蝉鸣叫,翠柳漂浮,这个夏天,不仅是闷热和嘈杂,更有一群满心欢喜的人儿,带着满腔热血,开启了他们的大学之路!

凌皮艳影,邀人驻足。粼粼闪闪,静如铜镜,印纳万象。荷草寒瘁,高低错落,斑驳成趣。沉鳞逍遥,竟是一湾秋水,此上便是我对常州工程的第一印象。走进班级,是陌生却热情的面孔,你好,你来自哪里?我叫XXX,来自XX……大家并不害羞的和周围的同学介绍着自己,使我很快就融入到了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转眼时光飞逝,慢慢的我也逐渐适应了不一样的大学生活,从一开始,我便认同一句话:大学应该读大!三年机械死板的高中学习的是学科知识,无论喜欢不喜欢都只能硬嚼下去。而进入大学,就是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培养各种能力和素质,这些能力可以使我们在将来步入社会之后更好的适应陌生环境,更好的扬长避短,发展自己。为此,我加入了学创部和校礼仪队,汉服社等多个部门和社团。一学期下来,参加了校外《礼仪之邦》节目的表演,有幸被常州电视台采访,为我们学校进行了常州语言文化研习基地的宣传;作为主持人参加“经管之星评选”的答辩会;还有数次大小不同礼仪队的颁奖活动;相关创新创业类的比赛工作人员等等……以上的这些经历都成为了我进入大学以来所有的美好回忆。

中学是一个知识的“伊甸园”,我们汲汲以求,伏案学习;而在大学,我们应该站起来张望这个世界。眼界决定了人生的高度,大学不应是桎梏我们的象牙塔,而是我们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带给我们无限的想象与可能,增长见识,开阔视野,让我们看到疆域之外更大的疆域!最后,愿所有梦见过远方的人,心有惊雷,生似静湖,也愿自己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启人生道路上的新篇章!

                                         国际商务2021   陈思远

核发:8000000417 点击数:25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