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日记20210419:国际商务1821刘馨羽《“坚持”让大赛更精彩》
日期:2021-04-19 10:18:03  发布人:8000000417  浏览量:2447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国际商务1821的刘馨羽,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我们的团队进行发言,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坚持赛更精彩》。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大学生毕业后从事互联网工作的案例数不胜数,而现如今的我们,是不是应该趁着在校期间多多接触互联网类竞赛,从中体验贴近实际工作环境呢?答案可想而知。

    很荣幸,在大二时被本专业指导老师选中,参与了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这项比赛不仅全面考察了参赛队在“互联网+”环境下的国际贸易业务能力、职业技能和综合素养,更需要参赛选手发扬“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大国工匠精神,表现良好的业务能力,展示高超的技能水平。

    要问我们备赛期间累不累,说不累都是假的,我们也有疲劳也有排斥,但是一想到平时的训练不仅是我们自己在努力,指导老师也十分照顾我们,为我们配备与赛事环境下相同的技术支持,为我们调节情绪安排起居我们的付出和收获、荣誉和汗水,不仅关乎个人,也影响集体,关乎到下一届选手的成长。想起这些,心中的疲倦又能烟消云散,心中的战火又被重新点燃。坚持,便成了我们备赛路上的那颗苦胆。

    清晨,当舍友们还沉寂在酣睡中时,我们已整装待发稳坐在电脑前开始上午四小时的B2B模块训练下午,当舍友们正在为不知该出门玩耍还是在校学习时,我们的B2C类别成员正开拓思维,畅游在贸易磋商及跟进合同的过程中;英语类成员也在模拟比赛环境,将舞台效果训练并发挥到最好。晚上,当舍友们准备就寝时,我们打开电脑整理着B2B模块的产品优势,分析着产品与国家切换下的利润取舍,更为了第二天的发挥稳定做足准备。

    竞赛到底比在哪些方面,我想不仅仅是比技能与学识更比的是选手比赛过程中的心理素质。但凡这个团队里有一名成员经不起时间的考验,放弃了比赛,但凡这个团队里的其他成员因此而受到的影响,那我们这个团队战不会取得此次荣誉

    即使我们对于此次比赛结果仍留遗憾。但我们经历过的坎坷,总结下来的经验都将会由我们传递给下一届参赛选手。让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战越勇,闯进国赛。

    互联网+大赛的意义很广泛,既能提升大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科研能力以及自学能力更能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让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得到充分展示。

    作为一名大学生,拥有一个坚定的目标持续的努力是非常重要的,对我们以后的学习求职都有莫大的帮助。信念是我们所坚持的东西。理想是我们要达成的目的。而追求则是成功前的一次次心路历程。

   机会,你看不懂!他看不懂!智者看得懂!事业,你不做!他不做!勇者去做!所以,同学们,你们还在梦幻的理想当中彷徨吗?你们还在为是否要参加让你付诸心血的竞赛而苦恼么?放心去做吧,只要你能坚持,没有什么是不能成功的,没有什么是不够精彩的。

   最后,我想说的是: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追求,才会品味堂堂正正的人生。就让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坚定我们的信念,让我们今后参与的每一次比赛都成为人生路上的点睛之笔。

  谢谢大家。

                                                国际商务1821刘馨羽

核发:8000000417 点击数:24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