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日记20210419:会计教研室耿睿老师《在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日期:2021-04-19 10:24:49  发布人:8000000417  浏览量:2488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很荣幸能站在这个庄重的升旗台,为大家一同分享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的一点感受。

    首先,我要感谢会计1913班级的三位可爱的学生,他们分别是周艳、唐青霞和范昊文。是他们用无比的坚持与奋斗的汗水,最终荣获了两项省级二等奖的好成绩。由于疫情的特殊原因,比赛的时间一推再推,对同学们的考验也日益剧增。在备赛的一百四十多个的日日夜夜,在合一楼三楼的训练基地,没有一个同学喊苦喊累,没有一个同学临阵逃脱,没有一个同学有过松懈的念头,是他们用坚强的意志力与吃苦耐劳的拼搏精神,向我们展现出了经管学子高尚的精神风貌。在赛场上,他们沉着冷静、灵活应变,赛出风格,赛出成绩,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为自己,更为学校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接下来,我要感谢学院的各位领导。因为有你们的支持与帮助,有你们的精心准备,同学们才能更专注、更安心地投入到紧张的备赛之中。同时,我要感谢会计教研室的每位老师,比如李枫老师、赵秀云老师、邹娜娜老师,感谢你们对同学们在专业知识上的指导,感谢徐建华老师,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完美的备赛训练环境。比赛的好成绩离不开这么多领导与老师的共同帮助,这也充分体现出了经管学院是一个无比温暖、团结的大家庭。

    通过此次比赛,与全省其他55个院校的比拼,全面考察了会计专业学生在财务核算和管理决策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推进会计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训练,增强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意识,形成良好的职业习惯,大力提升职业核心竞争力。我相信,这一次的比赛的对于老师和参赛同学们都是收获颇丰的。

    职业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具有职业技能的人才。学生技能水平是职业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技能大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这样的宝贵的平台,它帮助我们将课堂上抽象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操作中,将我们对专业的热爱转化为实际。它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与机遇。在比赛中,同学们可以进一步了解自身的缺点与不足,与对手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同学们,新一年的战鼓又打响了,又到了同学们扬鞭策马,展现能力和风采的时刻了。参加技能大赛既是荣誉,也是挑战,所以,我们必须充满希望、充满激情、充满斗志,充满信心,集中一切精力、挖掘一切潜能,为技能大赛而战,为成功而战!让梦想在我们矢志不渝的追求中变为现实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会计教研室 耿睿

核发: 点击数:248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