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关于2021年暑假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7-01 15:29:04  发布人:8000000975  浏览量:1483

各班级

暑假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意识,让学生拥有一个美好的假期生活,现将暑假期间学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暑假安全教育

1.放假前,各班级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宿舍,指导学生做好安全排查,杜绝安全隐患,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要全覆盖地对全体学生进行防食物中毒、消防安全、防自然灾害、防诈骗、防传销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和提醒。

2.做好学业困难、生活困难、心理困难等特殊学生的帮扶和疏导工作,及时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3.指导学生做好回家途中的个人防护工作,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疫意识。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做好健康监测,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4.提醒学生回家、外出、旅游时注意乘车安全,保管好自己的钱物。教育学生不要私自包车,不要乘坐手续不全的黑车、个体运输车等各类非法营运车辆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

二、做好暑假相关工作

1.放假前,各班级要严格执行学生请假销假制度,提醒学生在629日—73日之前,通过“智慧学工”中登记“节假日去向”。

2.班级班主任要科学指导学生假期生活,准确掌握学生安全到家情况,做到学生返家行程可追踪。暑假结束后,要及时核查学生到校情况,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要主动联系、了解情况并及时处理。

3.暑假期间,要求学生严格落实居家防疫措施,减少外出和聚集,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辅导员、班主任假期期间要与学生、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加强疫情期间的联防联控,精准掌握学生假期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

4.做好2020-2021学年评奖评优工作,确保公平公正,确保评审无延误、材料审核无误差,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5.做好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证书和专转本学生录取通知书的发放工作。

6.做好2021届毕业生档案整理和转接工作,确保各项材料的转接手续齐全。

7.根据国家整体工作安排,今年征兵政审工作时间预计安排在7-8月,各在校班级需明确责任人,做好应征入伍学生在校情况的审查工作。

三、做好学生离校、返校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1.放假时间:73日,请各班级班主任组织学生安全有序离校。

2.班级要组织好2021届部分毕业生办理各项离校手续,班主任要做好核查和审核工作。

3.下学期开学时间为:2021829日老生报到、发教材,830日正式上课,请提醒学生及时关注学校相关通知,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需办理请假手续。

4.因暑期部分宿舍要进行维修改造,假期原则上不安排学生住宿,2020级学生需在75日前离校2019级学生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安排于课程结束3天内离校。如确因学校和班级工作需要,留宿学生需按规定申请。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班级班主任要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将本通知传达到每位学生。

预祝假期愉快!

经管学工办

2021630

核发:8000000417 点击数:148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