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理事会一届三次会议
日期:2021-08-11 09:40:46  发布人:8000000417  浏览量:1476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88-9日,经管学院召开了专业建设理事会一届三次会议暨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线上研讨会。专业建设理事会副理事长沈益锋、副校长施福新、经管学院院长李仁璞、副院长罗元、校外专业理事会专家和各专业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专业建设理事会副理事长、江苏华怡明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产业教授沈益锋参加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研讨会。施福新代表学校对华怡明都集团长期以来支持办学、参与办学的卓越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就新时期文旅酒店业高层次人才的高质量培养继续通力合作,进一步助力学校“双高”建设。沈益锋回顾校企深度融合历程的同时,面向“大有可为”的校企互动新局面提出,专业设计可以加强校企文化与劳动教育,丰富“家校企”多方互动形式,提振酒店从业者信心。

常州鑫石财税咨询公司经理史庆兰、校外专家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研室主任王礼红、学院人事处处长顾亚莉等参加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研讨会,讨论了专业数智化改造、企业实习实训等,明确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及数智化课程,探讨了专业下一步的特色发展方向。

在市场营销大类专业研讨会上,校外专家陈开平、陆骏、郑汉珍、郑文静、高秦和本校教师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安排、校企合作等方面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也对营销类专业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会议讨论热烈,气氛融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电子商务专业研讨会上,天宁区跨境电商产业园总经理姜波、南京世格软件总经理杨宇和专业老师着重探讨了专业课程设置与专业技能大赛人才培养。李仁璞院长充分肯定了企业对于专业改革发展的积极推动作用,进一步从校企师资培训、平台建设、模式探索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修改建议。

    会后,各专业教研团队将充分吸收校企双方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对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发展规划进行完善优化。 经管学院 尹杰 赵秀云 周科/ 徐林/文)





核发: 点击数:147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