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肩负青春使命”社会实践活动之参观革命纪念馆有感
日期:2021-08-20 15:00:39  发布人:8000000975  浏览量:2751

为深刻了解红色革命文化,进一步弘扬先烈革命精神,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希冀之梦队”在2021年7月3日到4日走进上海,国商2011班邵声利和队伍先后奔赴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和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天,他们参观了四行仓库。参观的那天天气闷热,压抑的让人喘不过气来。大家排着长队进入了馆中,进去馆内,迎面而来的便是肃穆感,相比于在馆外时的焦躁,取而代之的便是崇敬与敬畏。跟随着一旁讲解员的步伐,大家在领略了共产党人的智慧与勇敢的同时,也加增强了名族的荣辱感,与身为一名中国人的使命感。

进入馆中,里面陈列这大量的历史文献资料和文献档案,生动的展示出每个场景无不取材于史实,这让人们仿佛身临其境置身于战场,内心翻涌着保家卫国的热血。在慢慢走近四行仓库,西壁墙壁上那无数触目惊心的弹孔和硕大的窟窿赫然的出现在大家的眼前,那满目疮痍的枪炮痕迹活生生的镌着那次惨烈而悲壮的战斗硝烟,也深深的刺进每个人的心中。临近结尾,书记带领我们总结了此次行程,然后我们互相交流了一下体会与心得,最后我们拍照留念。

第二天,带着如同昨日的那般敬意的“希冀之梦队”,来到中共一大纪念馆。在展览馆,首先进入眼帘的是正面一幅大型浮雕和侧面一幅鲜红的党旗,大家怀着无比的自豪感站在党旗下。随后跟着讲解员走入了展厅,里面排放了革命时期的历史文物,收集了很多革命战争时期的战况,展示了中共革命前辈的照片,通过这些资料和照片,每个人仿佛亲身体验到那一年代的历史事件,都不由自主的思考着它背后的故事。

邵声利走出会址和同伴们一起讨论着,大家都积极的发表着自己的一些看法,书记也给正值青春年华的志愿者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愿。

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邵声利同学深深的体会到先辈们不忘初心的高尚品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的高尚精神。这些能激励青年人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坚定理想,百折不挠。他们身上所体现的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将永远指引青少年为党的事业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国商2011 邵声利/文)





核发:8000000417 点击数:275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