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会议
日期:2021-08-24 18:06:14  发布人:8000000975  浏览量:1418

根据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安排,深入学习“四史”,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经管学院于823下午在合一楼C303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会议本次会议由刘涛书记主持,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存旭博士作题为《光辉历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百年传播》的辅导报告。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两办主任、教研室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

百年沧桑巨变,百载壮丽征程。“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谢存旭围绕何谓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就、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方位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马克思主义,充分证明了没有马克思主义就没有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谢存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由一系列的基本理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构成的科学体系,是一个完整的体系。鸦片战争之后,在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境遇下,历尽无数失败选择,最终新的思想引领、新的组织凝聚,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形成了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两大理论成果,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成就。谢存旭联系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方位。如今中国共产党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但中国共产党如何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依然是未来值得深思和探讨的现实问题。最后,谢存旭结合实际,提出作为领导干部必须做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的理论、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面临的问题,这样才能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真正为民办实事、谋利益。

随后,杨玲、张明作重点发言。杨玲谈到自己在假期中重温了《觉醒年代》、《百炼成钢》、《百团大战》等优秀影视作品,被李大钊先生在农村乡间慷慨激昂的授课的场景深深触动,被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时粽子沾墨汁的忘我工作精神深深折服,被无数共产党人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深深震撼。学史明理,立德树人。在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过程中,必须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立足在国家发展新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服务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明指出,通过学习“四史”,深刻认识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作为党员教师,应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会中,其他与会人员交流研讨,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表了学习感悟。

最后,刘涛为本次学习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可以发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能够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希望全体党员教师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推进学院综合改革。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经管学院 刘加玲 /摄)




核发:8000000417 点击数:141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