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肩负青春使命”社会实践活动之参观红色基地有感
日期:2021-08-25 11:03:30  发布人:8000000975  浏览量:3809

为纪念党的100周岁华诞,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2021年7月3日到4日,会计2021班于如娇参加了“追寻红色足迹,肩负青春使命”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3日下午,于如娇就和队伍参观了上海四行仓库,刚刚踏上纪念广场,每一人都被满目苍夷的纪念馆西墙就震撼。整面墙完整的呈现了1937年“八百壮士”誓死保卫四行仓库的英雄壮举,被日军炮击留下的炮弹孔和子弹孔在无声地控诉着日本侵略者的暴行。通过雕塑、全息影像等艺术与高科技结合的方法生动还原了那段悲壮的战斗,每位战士的豪言壮语仿佛还在耳边回荡,将士们的英勇身姿仿佛就在眼前迅速闪过。

古老的仓库,依旧保留着昔日的弹痕。虽刻在墙上,但是却痛在无数个热爱祖国的炎黄子孙的心中。心,仿佛被狠狠地拧了一下,这种痛苦却无法用言语表达。 通过实物展示、战斗场景再现、油画雕塑、互动游戏和影视片等多种展示手段,于如娇深入了解了淞沪会战的历史全貌,重温了四行仓库保卫战将士们孤军奋战、顽强坚守的历史实事,感悟了英雄豪壮、热血坚贞的重要精神。

游览结束,“希冀之梦队”在纪念馆西广场合影留念,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和谐来之不易,国强才能不为外敌所欺,要好好珍惜当下的生活,努力学习脚踏实地,方能报答英烈的付出。“八百壮士”不屈的精神也教育大家要居安思危,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4日上午,全体人员来到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外墙青红砖交错,乌黑的木门配着一对沉甸甸的铜环,拱形的石雕门门框四周由米黄色石条围成。这座上海典型的石库门建筑,闹中取静、庄严肃穆、饱经历史风霜。一进入馆内,大家就被庄严的氛围所感染,鲜红的党旗像一团火焰映入众人的眼帘,它是那样的神圣和高尚,让于如娇发自内心的崇敬和激动。屏幕上是“一大会址”中展出的一部分实物,从泛黄的报纸到保存完美的旧照,以及先辈穿过的旧外套无不让大家感慨万千。在这里的每一位参观者都放慢脚步,眼眸中包含着追思和敬仰,用心去体会、去品味一件件展品中铭刻的辉煌故事。

大家走出博物馆,又看到门口边上的介绍:“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为抗日的胜利和新中国的解放,红军不辞辛苦地南征北战,如今,大家有幸福和平的生活,也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才能为祖国开辟更美好的未来。(会计2021 于如娇/文)






核发:8000000417 点击数:380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