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介绍

优质企业订单培养,就业无忧

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卓越人才培养改革专业

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面向国内外知名品牌连锁酒店与酒店集团的领班、主管、经理等职业岗位群,能够从事前厅、客房、餐饮等的对客服务、基层管理、营销等服务与运营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 教师队伍

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3人,其中副教授1人,硕士比达到100%引进行业专家5名、全国技术能手1名江苏省产业教授1名拥有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1人、侍酒师1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人、常州市技术能手2人、常州科教城优秀教师1人、教学名师1人、教学技术能手1人、教坛新秀2人。

三、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校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之一,“现代学徒制”模式与优质企业联合培养专业人才,酒店集团高管担任企业班主任、走进课堂授课,全面践行双元育人模式


   (二) 培养知名品牌连锁酒店店长及酒店集团管理人才。


   (三)培养绅士淑女型高素质人才,追求极致,成就美好。


 

   (四)企业奖学金丰厚,覆盖面达100%。


    四、课程开设

专业课程设有通识平台课程、专业大类平台课程、专业方向课程、专业拓展平台课程、第二课堂成绩单和实践教学环节六大部分,主干课程有:国际酒店管理概论、酒店智慧化管理、酒店新媒体运营、酒店市场营销、酒店客户关系管理、酒店财务管理、餐饮运营与管理、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店礼仪实训、酒店英语口语等。

    五、实训条件

本专业于2018年与华住酒店集团共建共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实训平台“互联网+”智慧酒店实训中心,建筑总面积约210㎡,总投资200余万元。实训中心设分为:服务技能实训室、智慧酒店实训室能同时满足校企“双导师”联合授课、学生教学实训、备赛训练交流研讨、职业资格备考、技能鉴定、卓越人才专项培养以及专业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需要

(一) 服务技能实训室

    (二)智慧酒店实训室


    (三)校外实训基地

    本专业还与华怡明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华住酒店集团、天目湖涵田度假村酒店等共建深度合作型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优质平台

六、专业课考核

(一)学生考试

学生考试包括学习过程考核与期末考核两部分,其中过程考核包括:考勤、课堂表现、作业等;期末考核一般以笔试、论文、答辩等形式进行,重在培养学生职业技能、职业素质。

(二)技能大赛

5年来,本专业承担国家级、省级、市厅级以及校级奖项30余项,其中,全国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1项,江苏省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1项,江苏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在常高校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2项,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江苏省大学生文艺节职场礼仪风采大赛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教师承担省级、市厅级以及校级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1部,主/参编教材5本,发表论文30余篇。


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二等奖

江苏省大学生文艺节职场礼仪风采大赛一等奖

常州工程学院职场礼仪风采大赛一等奖

华怡明都酒店集团服务技能大赛一等奖

(三)考取证件情况

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本专业会组织参加茶艺师、调酒师、侍酒师、导游、前厅服务员(中级)、餐厅服务员(中级)、客房服务员(中级)等技能证书的考证工作。

(四)专升本情况

根据教育厅当年发布的升本专业目录文件,报考相关升本专业,校内设有升本专业辅导班。专升本毕业的学生,第一学历为本科学历。

(五)奖学金设置

国家奖学金8000元、省政府奖学金6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省政府励志奖学金5000元、助学金4400—2200元、学院奖学金1000—400元、企业奖学金2000—300元。

七、丰富多彩的专业校园文化活动


八、实习与就业

(一)顶岗实习

本专业学生顶岗实习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在校企合作单位旗下的连锁酒店进行实习,并签订实习协议,实习期间享受员工的福利待遇薪资在2000-4000元/月。

(二)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基地:华住酒店集团(美爵、诺富特、桔子水晶、全季、宜必思、汉庭等连锁酒店)、江苏华怡明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金陵明都大饭店、奥体明都国际大饭店、西太湖明都国际会议中心、镇江明都大饭店等连锁酒店)。

本专业就业主要面向现代酒店业餐饮部、客房部、前厅部的服务与管理岗位,人力资源部、营销部、财务部等职能部门的管理岗位,高端服务业服务与管理岗位,以及社会餐饮业和住宿业的管理工作。

(三)就业渠道

本专业与全球酒店集团10华住酒店集团以及江苏省旅游行业龙头企业华怡明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培养专业人才,学生入具有双重身份,既是学生,同时也是酒店的准员工,实习结束即可留任成为正式员工

(四)优秀毕业生

姓名:方路

籍贯:安徽

毕业班级:酒店管理1511班

现工作单位:常州西太湖明都国际会议中心

工作职位:餐饮部领班

姓名:李阳东

籍贯:四川巴中

毕业班级:酒店管理1611班

现工作单位:常州金陵明都大饭店

工作职位:营业部领班

姓名:单晖

籍贯:江苏泰州

毕业班级:酒店管理1611班

现工作单位:常州金陵明都大饭店

工作职位:餐饮部领班

姓名:陈岩

籍贯:江苏无锡

毕业班级:酒店管理1611班

现工作单位:无锡融创万达嘉华酒店

工作职位:行政酒廊接待

姓名:蒋婷

籍贯:江苏盐城

所在班级:酒店管理1711班

现工作单位:常州金陵明都大饭店

工作职位:餐饮部实习生

在校荣誉: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干”、“优秀共青团干部”、“大学生年度人物”;多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和企业一等奖学金;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高职组团体二等奖、个人单项二等奖;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龙舟比赛500直赛道第二名。

                             

姓名:伏小庆

籍贯:江苏徐州

所在班级:酒店管理1711班

现工作单位:镇江明都大饭店

工作职位:前厅部实习生

在校荣誉:校级三好学生;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企业一等奖学金。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