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首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日期:2021-10-14 14:28:06  发布人:8000000417  浏览量:1726

1013日经管学院首届“课程思政”说课赛在图文楼12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周勇、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院长周庆元、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蕾、教学工作部副部长董海华、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涛、经管学院院长李仁璞作为评委出席比赛,比赛由经管学院副院长罗元主持,经管学院职工现场观摩比赛

周勇在开场讲话中指出,课程思政主要是通过课程载体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是围绕立德树人的本职开展的,核心是加强对学生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教育,通过教师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周勇结合国家最新发布的职业教育文件,强调了思政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教师将思政内容融入到日常的课程中,并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中,由各教研室、学工办选拔推荐10名教师依次现场说课参赛教师在15分钟内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和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展示出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评委的现场提问及老师的回答,围绕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找准切入点,探讨融入方式,学生学习成效和教师规范教学设计等方面的互动,让老师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认识经过近3小时的激烈角逐与评审,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优秀奖4名。酒店管理教研室尹杰老师和会计教研室耿睿老师得分相同,并列获得一等奖。

最后,周庆元作为嘉宾评委总结发言,他对我院教师积极投身课程思政建设的热情表示赞赏,对老师在课程思政中的探索表示认同。同时也希望进一步加深对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的认识,加强课程思政的系统化设计,深化课程建设的深度,更好服务于专业建设。

本次大赛为教师们提供相互交流、相互展示相互学习的平台和机会,有利于推动教师勤练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和教书育人本领,探索教育教学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增强思政和专业课程协同育人效果。经管学院 张弩 /文/摄)








核发: 点击数:17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