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会议
日期:2021-10-19 16:03:48  发布人:8000000975  浏览量:1366

根据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安排,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取得更大成效,推动平安校园建设,经管学院于10月18日上午在合一楼C301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刘涛书记主持,特邀保卫部部长赵雷作题为《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安全底线》的专题报告。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两办主任、教研室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赵雷围绕安全的重要性、我校安全工作体制、安全工作要求、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剖析、其他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展开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我们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学校本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紧跟党中央重要精神指示,完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加强技防建设,树立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工作指导思想,形成了“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网格化安全管理模式”的安全职责体系。同时,赵雷通过列举校园中出现的安全危机实例,对消防、治安、信息、政治、公共卫生等提出了安全工作要求。最后,他号召广大教职工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烦情绪,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妥善处理应急事故,尽到安全职责。

随后,徐标、蒋小丹作重点发言。徐标认为,安全工作关系学生身心健康和个人安危,必须将其摆在学生工作的突出位置。从个人工作角度来说,学生发生安全性问题在所难免,必须调整好心态,及时妥善地帮助学生解决问题。从学生角度来说,可以通过引导学生进行制度梳理,主动走访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危机信息,建立安全信息传递机制,有意识地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培养底线思维,抱着必胜的心态共建平安校园。蒋小丹通过分享一则寓言故事,启发大家在日常安全教育中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尤为重要。具体工作中,可以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开展多形式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对于大一新生,可以将安全教育的重点落在校纪校规、财产安全、出行安全等方面;对于大二学生,他们经过一年的学习生活已相对成熟,可以进行国家安全、政治安全教育,增强政治认同;对于大三毕业生,他们面临实习与就业,加强就业安全教育和法律法规的科普必不可少。    

最后,刘涛为本次学习作总结讲话。他结合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内容强调,我们在工作中,要坚持底线思维,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去争取最好的结果。准确认识危机,科学应对危机,善于在危机中把握新机遇,善于把当前的“危”转换成发展当中的“机”。在考验面前,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我们就会有更多信心和底气去实现目标。

为加强中心组成员对学生中频频发生的诈骗案件的认识,便于及时开展教育,中心组部分成员还实地参观了位于经开区公安局潞城派出所的反诈骗体验馆。(经管学院 刘加玲 文/摄)




核发:8000000417 点击数:136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