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红色直播间走进潞城反诈体验馆
日期:2021-10-20 09:15:51  发布人:8000000817  浏览量:1445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提升学生的金融风险识别意识与财商素养,1019日上午,在常州市首家社区“'卜上当'反诈体验馆,经管学院党总支联合潞城派出所、曙兴社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主题活动,“走进反诈浸润课堂,筑牢反诈安全防线 ”反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涛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党课。他带领同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并通过革命先辈的事迹鼓励同学,要以先进党员和先锋模范为榜样,理想坚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结合经管专业特点,为加强学生的财商教育,学院今年开设了财商大讲堂。“反诈网红”、潞城派出所曙兴社区民警卜雅倩作为经管财商大讲堂主讲人,带着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反诈体验馆,沉浸式学习。卜警官通过案例向学生讲解了刷单返利、冒充领导亲友、杀猪盘等诈骗案件的常见手法及防范策略,指导学生现场体验了反诈综合测试、反诈案例语音体验板块和情境体验板块,沉浸式的学习提升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意识和防范意识。

活动最后,保卫处副处长侯雪燕和关工委张维新老师就“反诈”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本次活动通过学院“红色直播间”抖音号进行了直播,将党史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辐射到学院全体学生。(经管学院)






核发: 点击数:144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