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药品管理与经营的理论基础,熟悉医药经营与管理所必需专业知识,能在医药企业从事产品销售、市场开拓、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客户服务和内部管理等工作的营销一线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江苏省重点专业群建设专业、2+1分段式订单培养、校企合作专业授课

核心课程

医药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分析、网络营销技术、药事管理、医药市场营销实务、实用医药知识

职业技能证书

医药商品购销员证书、1+X网店运营推广(中级)职业技能证书等。

升学渠道

本专业学生如果想进一步学业上的深造,可以选择专升本、专转本等途径,以获取本科的学历。根据教育厅当年发布的转本专业目录文件,报考相关转本专业,校内设有辅导班。专升本有南京工业大学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等。

优质就业基地

1、晖致医药有限公司(原辉瑞),药品销售专员,年收入8-15万。

2、恒泰人民(江苏)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市场专员、产品销售、销售内勤、客户服务等,年收入6-10万。

3、江苏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医药信息顾问、产品销售等,年收入6-10万。

4、江苏晨牌邦德药业有限公司,销售专员,年收入6-10万。

学生竞赛

江苏省市场营销技能大赛2018年荣获团队三等奖,2019年荣获团队二等奖,2020年团队三等奖;参加江苏省电子商务技能大赛2018年荣获团队二等奖,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华东赛区金奖。

1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