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9-02 14:58:06  发布人:8000000817  浏览量:1530

各班级(19、20级):

接校学生资助中心通知及要求,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已经开始,具体工作如下:

一、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码统计工作

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机构申请办理的助学贷款,是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学费的主要方式。各班组织贷款学生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信息的确认工作,如班级内有贷款学生,烦请本周93日之前将贷款相关信息(见附件1)填写完整以班级为单位发张妍妍OA,事关学生能否贷款成功还请重视,送资助服务中心录入系统,个别学生的生源地助学贷款证明材料需要学校盖章确认,如有该情况请各班报送材料时一并提交并作特别说明。

二、启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相关学生资助工作

各班主任要通过电话调查摸底等方式,及时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第一手资料;要深入到学生中,与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谈心,全面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状况(包括现有家庭人数、职业和收入情况等),掌握他们的实际困难。各班级要根据《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见附件2)精神,及时组织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申请程序如下:

(一)学生申请

所有需要申请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1920级学生可以通过手机端关注江苏学生资助公众号-服务通道-资助申请或者电脑端登陆网址进行在线申请http://jsxszz.jse.edu.cn/pros/identity/indexgjzz.action(用学生身份证号码登录,密码是身份证后六位),申请截止时间910日下午5点前,结束则不再受理新申请贫困生!

(二)班级民主评议

班主任组织评议小组成员根据学生网上填报的认定申请,统筹考虑以下信息认真进行评议,确定本班级申请学生的民主评议分数(所报名单中若有学生存有异议的,须附有调查说明。调查说明材料作为学院认定工作档案归档)。请于910日之前填写经管学院_2021年贫困生班级民主评议汇总表(见附件3)完成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班级民主评议工作,报二级学院认定工作组进行审核。因后续学院仍需审核,工作量庞大,各班按时报送!

三、将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

各班在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过程中,要积极成立由受助学生组成的、具有班级特色的爱心服务队(社团组织),定期开展和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注重物质资助、心理疏导、精神扶持及能力培养相结合,充分利用资助项目实施等时机,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培养学生责任意识,努力做到在物质上帮助学生,心理上鼓励学生,精神上培养学生,能力上锻炼学生,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成才。

因贫困生人数众多、数据量大,后续学院仍需审核,工作量庞大,辛苦各位班严格按时间节点报送,万分感谢!

附件1_经管学院-2021年度生源地贷款回执单明细.xlsx

附件2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3_经管学院_2021年贫困生班级民主评议汇总表.xlsx

核发:8000000417 点击数:15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