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酒管专业携手华怡明都酒店集团共创校企合作新篇章
日期:2021-12-16 09:45:23  发布人:8000000417  浏览量:1593

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为地方龙头企业及长三角经济发展服务的能力,12月2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2021级明都“菁英班”开班明都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明都大饭店隆重举行。江苏华怡明都酒店集团副总裁刘为民、江苏华怡明都酒店集团质培总监巢冬燕、明都大饭店总经理臧凯国、奥体明都国际饭店总经理陈俊、镇江明都大饭店总经理缪真健以及集团公司、连锁酒店管理人员代表共同出席此次活动,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施福新,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涛、院长李仁璞、副院长兼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罗元以及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师生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2020级明都“菁英班”严晓玲和计志浩两位同学主持。

刘为民首先致辞,他回顾并肯定了校企双方六年以来的合作成绩,高度赞扬双方依托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党建共建等多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校企双方面对国际国内新形势,积极应对,携手共克时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谋新局,联合申报省级产业教授、产教融合型企业、共建校内外智慧酒店产教融合实训中心、为企业量身定制并培养输送了200余名专业人才,实现了多领域、多元化的持续深入合作。

随后,罗元正在指导2019级明都“菁英班”学生实习的明都集团师傅代表颁发聘书并举行了庄严的拜师仪式,实习生代表向企业师傅鞠躬敬茶企业师傅为实习生代表佩戴实习工号牌以及“亲情明都”企业文化胸章。礼毕,师徒关系正式成立,通过代代传承的方式,不断发扬工匠精神

拜师仪式后,校企双方代表共同2019级、2020级明都“菁英班”优秀学生颁发企业奖学金,刘为民、罗元与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2021级学生代表签订“校企生”三方协议,企业为学生颁发明都“菁英班”录取通知书、授予工号牌,2019级明都“菁英班”优秀实习生代表张瑜和2017级明都“菁英班”优秀毕业生代表祖照全先后上台发言,他们纷纷真挚感谢校企导师们的悉心栽培,鼓舞并激励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能够秉承服务精神,坚持自我提升,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常州工程明都慈善”奖助学金协议签约、企业捐赠授牌、校企互聘客座教授、名誉副总经理和名誉人力总监、经管学院劳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等环节,校企深度融合,不断开拓创新,在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校企协同育人、资源共建共享、双方师资聘、学生实习就业等领域“强强”合作、多措并举,全方位深化合作。

最后,施福新代表学校作总结发言,感谢明都集团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酒店管理专业与华怡明都酒店集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真正体现了‘校企命运共同体’的良好目标,成就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典范2021级明都“菁英班”的开班仪式不仅是一年一度校企相聚的重要时刻,更是校企鼎新出发、开启美好未来的里程碑。(经管学院 程姗姗 严晓玲 计志浩/   翟豪群/摄)





     


 












核发: 点击数:159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