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建聚合力 共建促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7-20 17:41:10  发布人:8000000417  浏览量:131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有序推进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探索校社党建共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模式三全育人新路径,7月18日下午,经管学院第二党支部与湟里镇西鲁村党总支开展“党建聚合力,共建促发展”党建共建活动。湟里镇副镇长王军、交警大队湟里中队队长殷小军、西鲁村党总支书记薛云杰、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标、第二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罗元以及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西鲁村党总支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共建双方分别介绍了所在党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分享交流了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王军指出,湟里镇地处武进区西南,拥有优良的自然环境和特色产业,在美丽乡村建设、小微水体治理等方面取得不少成绩,正全力争创经济发达镇,加速实现“实力中心镇 美丽西大门”的发展目标,希望通过本次党建共建活动,构建校社党建新型合作共同体,为乡村振兴蓄力赋能。薛云杰介绍了西鲁村“五力、五勤”党建特色做法扎实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先后获得省健康村、市生态文明村等荣誉称号,并提出希望能借助学校的力量,深度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凝练党建品牌,推动美丽乡村的建设。徐标介绍了学校以及经管学院的发展情况,提出今后要以共建为契机,实现优势互补、经验借鉴、资源共享、共建共荣的党建共建新局面。罗元介绍了经管学院第二党支部作为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建设情况,并为在场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建业务双融双促”的专题党课

随后,双方就专业合作、资源共享、项目开发、实践基地挂牌等共建内容进行了热烈座谈,并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    

活动最后,徐标、罗元一行在西鲁村党总支组织委员刘华的带领以及交警中队队长殷小军的陪同下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深度体验西鲁村的“勤”文化和美丽村貌。

此次活动不仅搭建起经管学院第二党支部和西鲁村党总支的党建合作平台,推进了校社党建共建模式的实践探索,更是双方面向未来、携手共进、聚力共赢的有力举措。(经管学院 蒋小丹/文 张明/摄 罗元/审)

核发: 点击数:1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