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会议
日期:2023-09-26 18:40:50  发布人:8000000417  浏览量:430

    为认真学习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助推经管学院高质量发展,9月26日上午,经管学院组织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会议。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两办主任、教研室主任、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徐标主持。

    会议伊始,徐标带领全体成员进行第一议题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徐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会教师致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寄托着对新时代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殷切期待,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扎实工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徐标领学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内容。第五次党代会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国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我校向新一轮“双高计划”建设院校和职业本科教育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回顾了五年来学校取得的重要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今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报告指出,今后的五年,学校将紧紧围绕发展目标,全面加强“四个坚持”,奋力实现“五个新飞跃”,全力做好“两个强化”,助推学校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徐标结合经管学院实际作工作部署。第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报告原文,领会其中要义,动员和激励广大教职员工为完成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第二,精心组织,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党委要求,党代会宣传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当前重点工作和阶段性工作任务相结合,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第三,联系实际,注重实效。进一步优化调整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致力于培养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高素质数字化商科人才。

    罗元、叶星作重点发言。罗元认为,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广大师生指明了未来前进方向。我们要学深悟透报告内容,及时向学生传达其中要义,做一名优秀的党代会精神宣传员。同时,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勇于挑战,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凝心聚力,共同奋斗,为加快创建全国有特色、行业能领军的应用技术大学贡献经管力量。叶星认为,作为一名辅导员,在为学校发展自豪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感悟。(经管学院 刘加玲 文/摄 徐标/审)

 

 

核发: 点击数:4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