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经管学院举办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日期:2024-01-18 16:10:48  发布人:8000000975  浏览量:205

提升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118下午,经管学院举办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党总支书记徐标、院长李仁璞、党总支副书记华亚、副院长罗元及全体辅导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全体辅导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学生工作取得的成效、亮点特色、存在的不足、2024年重点工作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分享,分享的内容突出针对性和创新性在交流互动环节中,与会人员重点聚焦学生工作点难点问题开展案例研讨与经验分享李仁璞华亚、罗元分别作点评,并从学风建设、就业创业、案例申报、组建团队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

徐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沙龙围绕如何以更实举措开展学生工作,是全面总结凝练学生工作品牌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提升育人质量的关键一环。他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重点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成长,加大对学生早晚自习出勤的跟进力度,确保学生工作不断线。二是聚焦行为习惯养成,加大对优良学风建设成效的宣传力度。三是聚焦实践育人多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本期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加深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认识,为后期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经管学院 叶星/代姗/摄 华亚/审)

核发:8000000417 点击数:20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