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会议
日期:2024-02-27 16:38:51  发布人:8000000417  浏览量:43

为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思想文化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2月27日上午,经管学院组织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会议。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两办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学习,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徐标主持。

会议伊始,徐标带领全体成员进行第一议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总结一年来的拼搏奋斗带给我们的深切体会,勉励全国人民继续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徐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的一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在新征程上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华章。

随后,徐标作《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实干笃行开新局》主题领学。徐标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科学要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鲜明特色和理论品质,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实干笃行开新局。新的一年,从已经取得的成绩中汲取经验,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教职工队伍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特色文化,降本增效、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促进学院安全稳定发展。

叶星、蒋小丹作重点发言。叶星认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推动文化传承、发展和创新,也是高校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履行的一项重要职能。要在实际工作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相结合,创造性践行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蒋小丹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价值导向,守正创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入行;坚定文化自信,凝心聚力,用中国精神激发青年共建复兴伟业;坚守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红色基因”培育青年坚定信仰。

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感悟。(经管学院 刘加玲 文/摄 徐标/审)

 

 

 

核发: 点击数:4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