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战“疫”云演讲
日期:2020-03-15 16:26: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65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落实校团委相关工作要求,切实推进“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建设,我院开展了“信仰公开课——战‘疫’云演讲”活动。活动中涌现出一波青春力量,他们是团学骨干,是宣传骨干,是优秀志愿者,他们通过图文、音乐、短视频及Vlog的方式为大家分享“‘疫’前线”故事。下面我们一起来欣赏他们的风采吧。

市场营销1921 毕允

                               

会计1913 朱佳慧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叫朱佳慧,我是常工程经管学院财会专业的大一学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得知我们村缺防疫志愿者的消息后,我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疫情猛如虎,在我看来,它是对我们的一次测验,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也应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作为一名防疫志愿者,我要做的就是检查每一个进村的人,给他测量体温,检查身份证、询问行动轨迹等,不是本村的不可以进来,期间也遇到过好多个外地来的,在我们的劝解下都返回了。疫情防控期间,村民出入都需要通行证,很多老人不会办,我们志愿者便热心帮助他们办理。刚开始做志愿者的时候,天气十分寒冷,吹风吹到脑袋疼,但不管刮风下雨,我都会坚守在卡口,一刻也不放松。

每天重复相同的工作有点乏味也有点累,但更多是觉得充实,收获也颇丰。做志愿者期间,我学到了村干部们带头冲锋、坚守阵地的责任感;收获了爱心人士捐款捐物所带来的感动。有些老人自己平时过的很节俭,他们却主动把积蓄捐献出来战“疫”,还有许多人伸出援助之手,泡面、八宝粥整箱整箱的送,东西有价,情义却无价。这些物资帮助解决了志愿者的午饭问题,有人会觉得我们苦,但我们却一点也不觉得,相比那些奋战在前线的医生护士们,他们才是真的辛苦了!

作为一名志愿者,最让我感到欣慰的就是被大家理解了。刚设卡口的时候还很冷,穿很多站在外面,没有建筑物的遮挡,风吹的脸都疼,要是听见一句“谢谢啊,你们辛苦啦”,心里便乐开了花。但也有不理解我们的,有不配合工作的,也有朋友说“是在家躺着不舒服,还是玩手机不开心啦!”我听了还是很扎心的,在我看来,做一名防疫志愿者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一想到我也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就感觉非常自豪。我想,疫情如此严重,正是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尽管每天接触那么多人有感染的风险,但我愿意身先士卒,做村里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尽心尽责的把控卡口,减少疫情靠近我们的机会。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防疫志愿者工作让我收获了许多特殊体验和人生感悟,接下来我会继续从事这份工作直至疫情结束。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人民加油!让我们一起度过难关!

会计1913 陶心月

                                   

我是常工程经管学院会计1913班的陶心月。2020年寒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尽管前线危险,但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等等,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为一名正在读书的大一学生,我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战在前线,但也希望自己可以献出一份力量,于是我报名参加了村委组织的志愿者活动,一直坚守在我们村防疫一线。

2020年2月10日开始,我来到常熟市海虞镇金丝狐卡口进行站岗执勤,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调查外来车辆的来路和去向。在防疫过程中,会遇到一些难题,比如一开始有些人不愿意戴口罩,还有一些人不乐意停车做登记。此外,还发生过强行闯入的情况,导致一些隔离桩破碎。看着那些破碎的隔离桩,我心里五味杂陈,有种怒其不争哀其不幸的感觉。但是,我知道,正是因为防疫过程中存在诸多问题,所以才需要我们防疫工作者不是吗?于是我把愤怒化为行动,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醒过往行人疫情的严重性以及戴口罩的重要性。终于,在我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这些情况得到了很大改善。行人们不再闯卡口,而且会自觉地停车拿出身份证供我们检查。比如有一位经常驾驶电动车去买菜的老爷爷,有次小区进出车辆较多,我们没顾得上非机动车道,但是他却自觉地停下车拿出身份证给我们检查。他离开后,工作人员都纷纷表示,大家最近的工作没有白做,看到小区居民那么配合打心眼儿里感到高兴。

个人力量虽小,成团便大。现在正是国家需要人民配合的时候,在新闻报道里,我看到无数的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勇敢的冲在战“疫”一线,他们拖着疲惫的身躯与病魔殊死搏斗,没有人退缩。在身边,我看到许多党员干部积极战“疫”,他们以身作则,工作认真,待人耐心。在这些战“疫”勇士身上,我看到了团结的力量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这也激励着我在志愿者岗位上做好每一份工作,尽最大努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付出行动,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打赢这场战争。最后,我在常熟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会计1911 黄潞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常工程经管学院会计1911班的黄潞,今天我给大家分享2020年寒假期间我做战“疫”志愿者的故事。

2020年春节是个不一样的春节,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以往春节走亲访友、共聚一堂的传统,为了抗战疫情,全国人民都宅在家里不出门,我也把自己关在家中,不出去给政府添乱。然而看着新闻里感染肺炎的人数日益增多,我心急如焚,非常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这场战“疫”做点贡献。于是我便向社区报名,成为一名战“疫”志愿者。

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我的工作很简单,就是每天在小区门口检查出入车辆及行人。有句话说得好,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尽管这项工作很简单,但我也不放松一丝一毫。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天雨下的很大,即使我们穿了雨衣,头发、鞋子还是都湿了,天气十分寒冷,我的脚被冻到没有知觉,实在熬不住去超市买了暖宝宝贴在脚底,这才让我感到脚的存在。所幸村里及时给志愿者们搭建了棚子,可以挡点寒风,还给泡了奶茶,可谓捧在手里,喝到嘴里,暖在心里。虽然身体很冷,但一想到疫情当前,我也算是为国家尽了一份力,心里便感觉暖暖的。

成为一名战“疫”志愿者后,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凝聚力。我的工作接触最多的是一起做志愿者的伙伴,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和我一组的有一位大叔,他选择做志愿者的时间是晚八点半到深夜十二点,我问过他,“半夜才回去,一直站在路边,不冷吗?”他只是笑着对我说:“为了我们东兴不出现这样的病毒,不让我们东兴人染上病毒,我不冷!”在全国各地的大街小巷里,有有无数个这样的“大叔”,无数在抗“疫”一线奋战的逆行天使,防疫工作才能够顺利开展起来。正是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才能得到快速控制。我为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战“疫”的凝聚力感到骄傲和自豪!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春天的脚步不会因一场雪而停下,爱的接力还在继续,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中国人民强大的凝聚力下,我们必将打赢这场战“疫情”防控阻击战!

核发:admin 点击数:156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