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大国工匠》纪录片
日期:2021-01-12 08:39:33  发布人:8000000417  浏览量:2011

    按照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的通知》活动方案的要求,也为了学生认真学习“大国工匠”们精益求精的优秀品质、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和追求卓越的职业精神,塑造学生以技能为荣的职业素养,经管学院于近日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大国工匠》系列专题报道视频,并展开了主题研讨活动。     

《大国工匠》讲述了 “两丝钳工”顾秋亮、“高铁研磨师”宁允展、“火箭焊接人”高凤林等多位全国高级技师、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筑梦事迹,这群不平凡的劳动者的成功之路,不是进名牌大学、拿耀眼文凭,而是默默坚守,孜孜以求,在平凡岗位上,能够数十年如一日地追求着职业技能的极致化,靠着传承和钻研,凭着专注和坚守,缔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制造”,他们对工作的热爱、对技术的执着、对国家的忠诚感染着每一位同学。       

录片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认为,大国工匠们精益求精的优秀品质、坚忍不拔的意志和追求卓越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要把这种精神融合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练就精湛技艺,习得工匠精神,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成就最好的自己,为打造制造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核发:8000000417 点击数:201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