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会议
日期:2021-04-25 16:33:20  发布人:8000000975  浏览量:1522

根据中心组学习年度安排,经管学院于425下午2点在合一楼C303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会议。本次会议由刘涛书记主持,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两办主任、教研室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涛书记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相关内容,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论述习总书记强调无论是中央层面还是部门层面,无论是省级层面还是省以下各级层面,在贯彻落实中都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各部门既要按照自身职责抓好新发展理念涉及本部门的重点工作,也要综合考虑本部门工作对全党全国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作用和影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也是十分重要的政治要求。随后,刘涛书记结合学习内容布置了本年度学院党建工作。经管学院需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严格执行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推进文化育人,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一院一品等特色文化活动;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活动;加强意识形态,接受季度排查;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等。

随后,李仁璞院长围绕三个方面布置了本年度学院重点工作。第一,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工作。今年以来经管学院已在多项省赛获奖,其他赛项也正在筹备中,取得成绩的同时更应反思,注重备赛过程的精细化。第二,产教融合工作。目前所有专业都在推行校企合作,但做到深度融合还需要融入专业知识,一师一企,充分实现紧密合作。第三、专业建设工作。新专业培养方案、师资、实验实训条件不足,各专业需协调课程和教材建设,专业交叉实现特色化。

会中,罗元副院长李枫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做重点发言。罗元副院长通过前期对企业及学生的调研发现,中小企业对于高素质人才的需求较大,他们更加注重学生的职业道德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但部分学生凸显出职业素养不高、职业能力不足等问题。为此,学院需加强引导,帮助学生树立职业道德素养,鼓励学生跨专业选择实习就业单位。李枫主任则结合会计专业,从发展的经验、机遇与挑战、专业提升等角度提出学院应以2019级学生实习为契机,提高校企合作水平,以创新创业为基础凝聚专业特色,以团队为保障获得大赛、教学突破。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研讨。徐标副书记指出教师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身起到榜样引领作用,持续深化思想引领。周科主任、蒋恒蔚主任认为应为学生挑选优质企业,让学生认可工学结合的学制模式,为后期工作推进打下基础。

最后,刘涛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我们已经结合新发展理念发现了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各专业能够相互借鉴成熟先进的做法即成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经管学院 刘加玲/文  张明/摄 

 

 

 

核发:8000000417 点击数:15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