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介绍

“汽车人”加油!

一、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德技并修,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工匠精神,“互联网+”大数据及信息化思维与国际化视野,较强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适应汽车技术服务与与营销行业需要,掌握本专业的文化科学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汽车技术服务与汽车销售的技术技能,面向汽车销售服务、汽车技术服务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二、就业岗位群

三、师资队伍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1名,校外行业企业专家兼职教师数十人。校内专任教师包括教授1名,副教授4人,讲师6人,其中博士3人,硕士8名,双师型教师达90%以上;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人,教师团队教师曾多次在省、市、校级教学能力大赛获奖。

四、课程设置

专业课程设有通识平台课程、专业大类平台课程、专业方向课程、专业拓展平台课程、第二课堂成绩单和实践教学环节六大部分,主干课程有: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分析、汽车构造、汽车消费行为分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汽车维护与保养、汽车保险与信贷。

五、校企合作

为了全面深化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衔接,我校和中天汽车集团共同成立“中天汽车产业学院”。校企双方依托“中天汽车产业学院”,通过深化产教融,合共同培养“汽车人”。




常州中天汽车集团是一家以东风日产品牌汽车销售、汽车维修服务为主营业务,以二手车经营、汽车会员俱乐部、汽车精品装潢为辅助业务的集团公司。连续13年蝉连日产全球NSSW大奖 连续14年荣获东风日产十佳钻石店 连续14年荣获十佳汽车服务商称号 连续14年荣获全国AAA级企业称号 蝉联江苏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中国诚信经营示范单位全国消费者售后服务示范单位

六、升学渠道

本专业学生如果想进一步学业上的深造,可以选择专升本、专转本等途径,以获取本科的学历。我校的专升本有南京工业大学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市场营销专业,江苏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等。

七、学生风采

1)近三年,学生在江苏省高等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中教畅享杯”市场营销赛项中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




   

2)学生在2019年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和第三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一等奖。





3)学生在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创新创业团队项目二等奖。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