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秉承“小胜凭智,大胜靠德,诚信做人,认真做事”的院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特色发展,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专业核心竞争力,致力于为长三角现代服务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600余人,分布在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大数据与会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药品经营与管理七六专业,其中市场营销专业为江苏省重点专业群建设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工43人,其中正高职称教师3人,副高职称教师12人,占总数的35%;中级职称教师18人,占总数的41%;硕士以上教师占总数的83%,其中博士6名,博士在读6名,硕士25人。有3名教师荣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称号。“双师”素质教师30人,占专业教师的77%。建立了一支40人左右相对稳定的兼职教师队伍,其中江苏省特聘产业教授1名。

学院教学和实训条件完善,设有京东校园实训中心、互联网+智慧酒店实训中心、智慧电商产教融合集成实践平台、市场营销理实一体实训室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室等10余个校内实训场所,与江苏华怡明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住集团、常州中天汽车有限公司、常州天宁区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0余个。

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三教”改革,重视学生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近年来学院教师获得国家级微课教学比赛1等奖1项,获得江苏省教学能力大赛1等奖1项,2等奖2项,3等奖5完成科研论文100余篇承担包括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在内的市厅级以上课题30余项。学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等赛事中成绩优异共计获得国家级、省市级技能大赛奖项40余项其中2021年获得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二等奖 4项、三等奖 2项。毕业生入选京东“百人计划”7 人、获企业优秀实习生荣誉 30 余人。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搭建多层次就业平台、举办提升就业能力讲座等渠道,营造积极就业、大胆创业的浓厚氛围。近两年,学院毕业生就业落实率达98%,毕业生工作与专业精准对口率达60%,各大企业对毕业生的工作满意度超90%40%的学生成功升学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高等学府继续深造。大量毕业生活跃在金融、互联网、跨境电商等优势行业和重点领域,部分学子已成为政府、行业的领导和专家。

学院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对外交流多名教师拥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上百名学生参与泰国、缅甸等国家的国际项目交流,累计培养国外留学生20名。截至2023年9月1日)

1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