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青春健康 助力阳光成长——学校举办第十三期“阳光讲堂”
日期:2024-03-20 17:09:04  发布人:8000000975  浏览量:79

320下午我校邀请常州市武进高新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浦红亚开展女子保健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心理中心主办、经管学院承办,校心理中心主任高馨出席活动,武进高新区人民医院医师、校心理中心教师、经管学院辅导员和近百名女生参加活动,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华亚主持讲座

讲座中,浦红亚围绕女性的生理周期性变化、大学生对性的正确理解等主要话题向在场同学们进行了知识普及。她就大学生生理发育已经成熟、性心理发育不成熟、生理发育与性心理发育不协调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生理与性心理的特点。同时,她认为科学的性认知是性心理健康的基础,高尚的性人格是性心理健康的保证,要学会获取科学性知识的技巧和方法最后,针对大学生生理与性心理的关系,她呼吁全体同学守护自己青春的健康,建议大学生:一是摆正爱情的位置;二是摆正爱情在学业中的位置;三是明确坚持学业第一的观点。

高馨作活动总结,她建议同学们要学会关心爱护自我,理性对待恋爱与性行为,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本期阳光讲堂是2024年“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之一。经管学院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近期开展了“指尖的四季流转”粘土手工疗愈体验、“万物此生长 莫负好春光”润心园种植、“Hello!春天”图片征集等系列活动,不断引导学生培养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以阳光心态开启青春筑梦征程。经管学院  叶星/文 程蓉唐维轩(学生)/摄 华亚/审)

 

 

 

核发:8000000417 点击数:7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