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赋能前行——经管学院承办特殊学生案例督导活动
日期:2024-03-27 13:54:14  发布人:8000000975  浏览量:53

3月26日上午,由校心理中心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特殊学生案例督导活动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进行,心理中心主任高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心理辅导员、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华亚主持。

会上,经管学院心理辅导员代姗从个案的家庭背景、个案的评估和分析,个案的帮扶过程,帮扶效果评估和工作的总结和思考方面对此案例工作的整个过程进行了汇报。在案例交流与讨论阶段,与会成员围绕家校沟通中的方法和技巧、处理危机学生时管理和服务的平衡点、后续对学生的帮扶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相关工作经验的分享。

检测学院心理辅导员姜佳奇结合2024年高校辅导员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能力培训的心得体会作《心理危机干预》主题分享,他详尽地阐述了心理危机的定义、三要素、心理危机识别的线索、危机沟通的对象和方式、精准干预的分类处理、大学生精神疾患谈话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高馨系统梳理了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深化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措施,希望各二级学院持续做好重点学生心理研判工作,用心交流、用力落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的守护者和引领人。

学校将持续开展特殊学生案例督导活动,搭建心理中心、各二级学院共同探讨学生教育管理问题的交流平台,加强部门间的联动协同,有效地预防和应对学生心理危机,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性和实效性。(经管学院 代姗/文 叶星/摄 华亚/审)

核发:8000000417 点击数: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