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雷锋精神——经管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4-03-04 11:42:33  发布人:8000000417  浏览量:1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1日至3月3日,经管学院主动对接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组织“追光”志愿服务队50余名学生志愿者深入北庙桥社区、学府家苑社区、永安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社会实践中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志愿服务在一线。学院引导青年学生主动向社区报到,尤其在乡村振兴等领域发挥作用。在永安社区,学生志愿者利用所学专业特长,通过开设公益课堂,开展“红色直播间:新农人+直播培训”活动,擦亮经管志愿服务品牌。同时,开展“雷锋故事”分享会,向社区儿童讲述雷锋成长经历,让儿童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不负青春勇担当。学院联合北庙桥社区党总支开展网格宣传、禁毒防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社区治理活动;作为“繁星志愿”结对共建单位,学院选派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到北庙桥社区公益工作岗位开展政务实践、服务群众等工作,帮助青年学生在基层实践中磨炼意志、增长才干。

社区行动展形象。学院与学府家苑社区在法治宣传、生态环保等方面开展合作。“追光”志愿服务队学生志愿者深入学府家苑社区开展环保小课堂活动,并针对垃圾分类知识等方面为居民进行宣讲;开展普法微讲堂活动,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大力加强宪法宣传。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雷锋精神。经管学院始终推动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走深走实,加强实践育人的深度和广度,以“追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为载体,通过主题团课、团日活动、班会课、校外实践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学生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经管学院 叶星/文 唐维轩/摄 华亚/审)

 

核发:8000000417 点击数:12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